2010年4月11日的時候,在竹北閒晃無意間發現了一間,我在新竹地區拍攝廟會現場,常常會拍攝到的陣頭【竹北妃雲府太子宮】的宮廟,宮裡的人都非常的好,都很熱情的向我介紹他們的宮廟,廟的四周圍非常的清閒純樸,四周圍繞著稻田,整片綠油油的,景色相當宜人,整個讓人覺得跟都市有著不一樣的感覺,當我向前去詢問時,得知他們要去幫新竹勝母宮合友社接駕做準備,於是我就跟著【竹北妃雲府太子宮】的陣頭一起出發到新竹市接駕,宮主王大哥和宮裡其他的人很熱情的向我解說宮裡的歷史,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宮裡參觀,就讓小弟我介紹一下【竹北妃雲府太子宮】 『妃雲府太子宮』正殿。 『妃雲府太子宮』 陰陽殿。 『妃雲府太子宮』 斗母殿。 『妃雲府太子宮』童仔、神將放置區域 (陰陽司、文判官、武判官、甘將軍、柳將軍、三太子、濟公、土地公) 『妃雲府太子宮』五營。 接駕前準備(1) 接駕前準備(2) 接駕前準備(3) 『妃雲府太子宮』 專屬白鐵武轎,據說是全台灣第一個利用白鐵的材質打造而成的武轎。 『妃雲府太子宮』 新建透視圖。 宮址: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1129巷3弄3號 歡迎大家參觀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宗廟會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